close

2016/08/02 機車環島第二天,

內心還是充斥著很多的興奮又緊張的感覺。

 

 

7點就起床了,想不到那群背包客也這麼早起,打了聲招呼就下樓準備出發。

本來想不打擾老闆睡覺靜悄悄的離開,但要騎車時才發現我們的安全帽放在交誼廳裡,還沒早上8點,我們就打電話把老闆挖起來請他幫我們開門。

老闆雖然睡眼惺忪聲音迷濛還有那一頭未整理的頭髮......,一聽一看就知道剛睡醒,但還是非常非常~~~盡責的為我們指引道路方向。

07:58

(看看我們也是一付剛睡醒樣子哈哈,後面的房子就是正在旅行背包客棧的交誼廳,

我塗馬賽克的機車就是其中一個背包客弟弟的機車,也跟我們一樣機車環島,但他比較厲害的是他才18歲且自己一個人環島,甚至環到外島。)

 

 

(再一張近照~~)

出發後就先去路口外的711吃簡便的早餐

 

9:00 苗栗縣三義鄉-龍騰斷橋

個人給分 ★★★☆

從客棧約莫騎了20分鐘,便抵達了龍騰斷橋

其實我們原本的行程是沒有龍騰斷橋的,是老闆推薦我們走一條路,雖然比較遠一點,但可以經過龍騰斷橋跟勝興車站再接到卓蘭峽谷,所以他較建議我們這樣走。

(我們與龍騰斷橋)

(這是媽媽牽小孩?............)

 

09:40

順利抵達客站老闆說的路,但始終找不到卓蘭大峽谷的路口,

在卓蘭大峽谷附近有很多賣葡萄的,也有攤販再擺設,

找阿找丫,也上網找路口圖片了,還是找不到路口。

於是我鼓起勇氣,去向賣葡萄的店家詢問。

我:「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一下,卓蘭大峽谷的路口在哪裡?」

老闆娘:「這邊直走,你會看到很多攤販就是那裡。」

我:「謝謝~~」

老闆娘:「要買一點葡萄嗎?」

我帶點不好意思的說:「不用,謝謝你~~~」

我問路都覺得不好意思了,老闆娘還不忘要推銷自己的葡萄哈哈。

(我沒拍到路口的照片,所以沒辦法放,不過網路上搜尋都有,有需要可以google一下)

 

10:00 卓蘭大峽谷

終於找到路口了,

放上一張卓蘭大峽谷簡介~

 

路口進去後的路是沙子路,走到底會遇到路口,旁邊會有警衛,因為那個路口是砂石車在走的路

過了馬路在走進去後就會看到以下景觀~~

從路口走到這,大概10分鐘以內,不會很遠。

 

10:10 黑黑情侶 合照一張

 

其實在做環島功課時,就有在網路上聽聞,這裡實際沒有照片中的壯觀,

我想可能是因為地質酥鬆、危險,所以有違線,防止遊客過於進入而出出意外,所以沒辦法更深入,只能遠觀。

 

(我們後面的就是圍起來的線,防止遊客過於深入而土地鬆落出意外。)

 

10:15 兩人與大峽谷a獨照

個人給分 ★★☆☆☆

 

 

離開後便先騎去卓蘭市區換機油,因為要準備上合歡山了!

機車行的老闆及老闆娘都很親切,也建議我們該怎麼走路線。

 

12:10 台21線

已經忘記這是從卓蘭市區上山路多久了,台21算是我們環島的第一個山路,覺得很有新鮮感,感覺慢慢有正在環島的真實感了。

路途上看到旁邊的一片山景,覺得很美,順便停下來休息一下,但我們停在轉彎處,其實蠻危險的~

 

(就是我們後面的這片美麗山景)

 

順道提一下,打從環島一開始,我們就說好一人騎一台,

2人一台跟1人一台各有利弊,但我個人偏好各騎各的,

建議1人1台的原因:

1、考慮到如果有其中一台車拋錨故障,至少還有一台機車可以Cover我們。

2、兩人重量要爬合歡山那種超陡的路應該會蠻吃力的。(P.S不過我們上武嶺時還是有看到兩人騎乘一台的)

3、將近一個月的旅行,行李份量雖已選擇輕便為主,但該有的份量還是有的,所以我們是分開帶行李,個人帶個人的。(如果其中一人行李包丟了不見了被偷了,還有另一人可COVER)

4、人只要有感情感覺,也會遇到意見不合時,如真的遇到此事,需要各自各奔東西,一人騎一台就能夠瀟灑多了也不拖泥帶水,哈哈哈哈哈哈哈。

 

 

13:00 南投縣國姓鄉-國姓水長流全家門市 休息吃午餐

(從google map上截下來的圖。)

 

不知騎了多久就默默的到了南投了,吃完接著繼續台21上路! (往埔里方向)

 

上山途中,遇到很多機車,車隊,也有很多車友給我讚的手勢,真的覺得那種感覺很特別。

騎到一半,突然開始下起雨,於是我們趕緊停路邊,換上雨衣。好險有換,因為換完後開始下大雨。

這一路真的是騎得好久,騎到屁股好痠痛,甚至開始起大霧,完全看不到前面的路,都要靠著地上的雙黃線。

霧大到甚至一度想放棄繞回去,只能祈求前面有車可以給我們跟車幫我們導路

 

15:26 清境加油站加滿油好上路

騎了好久,穿著雨衣,雖然雨不再下,但是山上氣溫低又濕氣重,真的好冷! 騎上去我的身體都在抖

還有上山路一定要加滿油,不管你的油箱有多少油,千萬別鐵齒!!!

來一張我們在加油站的照片~~後面白白的都是一大片的霧~~

 

 

(再來張合照~~)

在加油前,中途也有在清境的最高711停下來休息一下

 

16:20 武嶺 我們來了~~

從苗栗騎了大概快4小時,終於抵達我們朝思暮想又覺得瘋狂的合歡山!!

上來後真的只有感動可以形容!!

我們做到了!!沿路看到很多機車汽車還有腳踏車,真的覺得腳踏車超猛,我們機車上山也不過催到底30時數而已,可想而知海拔多高多陡

他們居然是騎腳踏車上來,超級厲害的!!

小時候都是父母開車帶我們來,印象中這裡很冷、海拔很高、有雪,如今我們自己騎車上來,真的覺得自己很猛哈哈哈哈哈。

(當然比起常跑車的人我們還是小小小小咖拉)

個人給分 ★★★★★★

 

(黑黑情侶與小藍小黑的合影~~)

 

必拍武嶺照!! 

 

小插曲:

我們上來後想請別人幫我們拍照,看到了三個年輕人皮膚呦黑。

於是丞凱就以為他們是「外國來台灣工作的人」,自以為的用英文問他們可不可以幫我們拍照,

結果他們很錯愕的用中文跟我們說話,瞬間我覺得超尷尬,我都覺得超級不好意思的!!

 

(我們與山~~)

 

因為天氣沒有很好,所以拍起來都暗暗的合歡山

 

16:50下山

接下來就沒有拍到什麼照片了,覺得有點可惜,因為這篇文章,是我隔了半年打的,果然時間不饒人,我想的頭快炸掉了哈哈

總之,在合歡山大概待了30分鐘,接著就是下山,下山依然霧氣很大,也因為是下波,我騎車都很小心翼翼。

下山後到了霧社,先在711吃晚餐,那邊的員工都是原住民,五官都很深邃~~

其實到霧社,有點晚了,甚至我們的行程整體是delay的,吃完晚餐接著上路,回到平地後我們便加緊腳步,最後終於到了埔里市區,結束了瘋狂的第二天~~

 

關於住宿方面,

我們是住埔里市區裡的永樂園青年旅館。

個人覺得的

優點: 地理位置還蠻熱鬧方便的,因為在鬧區的巷弄裡。

缺點: 其實我很期待這間背包客棧,因為他網路上感覺很國際化,實際上我是並沒有感覺很國際化的感覺啦!

而且隔音效果不好,我們是住三樓的樣子,沒有電梯。

個人給分 ★★★☆☆☆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佳琪+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