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距離完成環島已經過了2個多月,距離上一篇文章也過了一個月了....

是該動起頭腦回憶環島的歷程,開始完成一篇篇的文章了~

前言,我想說一下,在環島前,很多人聽到我要環島一個月都覺得我瘋了,覺得不可能,覺得神經,覺得環個島而已沒必要,

但是我證明給了那些人,環島一個月是相當值得的,雖然過程中常有熱到快要放棄的感覺哈哈。

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一句話,大意是這樣,只要環過一次島,你就會瘋狂愛上,當時的我還不明白,而現在我深刻的懂了~~

 

在一個月前我是好期待今天的來臨,但是7/31這天也就是環島前一天,我非常的緊張,甚至告訴丞凱,明天就要去環島了,覺得心裡頭有點煩,明天就要環島了好緊張,

但他依然的老神在在,覺得沒什麼好緊張! 哈哈。

你們曾經有過興奮一件事情到很緊張的感覺嗎,

比如小學只要去戶外教學前一天我都會興奮期待到睡不著,比如跑大隊接力時,尤其是當第一棒或者第二棒要搶跑道,總是跑前會嚥不下飯緊張到想吐的心情,

我呢,環島前就是這樣心情,好緊張丫!!!

 

好了,第一篇正式記錄環島生活要開始囉~~~

第一天2016/08/01

本來這天的計畫是這樣,早上6:30出門去竹北市場吃我們最愛的超便宜CP值超高只要25元的三色豆花以示我們環島的起站,

但是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,總總原因我們就捨棄了吃豆花,直接改吃位於新庄子的麥味登~

06:40 (這是出發前,爸爸幫我們拍的~~~)

 

07:00 (我們在吃早餐~~~只拍了一張與豆漿夫婦的合照~哈哈)

 

接著吃飽後就開始上路拉!!!

我們走濱海公路接苗栗的頭屋鄉

08:40 (中途在路旁休息一下~~~看得出來我們的期好心情吧!!)

 

09:25 我們到苗栗第一站---頭屋鄉的日新島

要收門票錢以人頭計算,100/人,可抵消費,機車不能進去,只能人走進去。

可能是時間太早了所以沒什麼遊客,這座吊橋下面是明德水庫,

走進去裡面就是日新島,是一座需由吊橋連接才能進去的小島。

個人給分: ★★☆☆☆☆

(旁邊的水~~~)

(整座吊橋)

忘記拍裡面的圖片了,但很普通,沒什麼東西~~

但有養鸚鵡、牛、羊,還有很多草地

之後我們就用門票去換冰淇淋吃,因為這邊的餐點好貴丫

會超出我們的環島預算~~

(這是賣冰小舖前面)

 

(我們用門票抵用的冰,我忘記是一球$50還是3球$100)

 

(離開前我硬是要拍與我可能不會愛你類似場景,哈哈  )

(我覺得相似度80%捏,哈哈)

 

接下來前往下一個景點,位於我的母校--苗栗高商上面的貓貍山公園旁邊的功維敘隧道

怎麼過了3年後我才知道有這麼漂亮的地方~~

很有趣的是我們還遇到一對好朋友,他們也是從新竹來的,我們停車時他們不知道路口於是先向我們搭訕,

之後進到隧道後,又遇到他們,於是我們就互相幫忙拍照,之後我們就在終點散會了~~

 

11:00 (這是進隧道門口拍的,看得出我們很熱吧,你們看看那脖子上的汗,還發亮咧哈哈 )

 

(換個POSE拍)

 

進入隧道後,眼睛馬上令人為之一亮~~太漂亮了!

但是地板都會濕濕的,所以在裡面走路也要小心一點,

個人給分: ★★★★☆☆

這個隧道會一直變換很多種顏色,先來一張無人照~~

 

隧道一直不停變換顏色,想要什麼顏色,拍的時間點很重要!!但是我是覺得每個顏色都很好看~~

 

(拍完照才發現,偶們的國旗......拿顛倒了!)

 

11:50 環島第一天的第一餐來臨了~~

我們的午餐是我高中時期最愛吃的餛飩麵-江技就記以及買了兩杯粉圓

江技就記時隔兩年再回來吃,店面移到對面,變大家店,變更有規模,還有一樣的人多!!

但是似乎口味變得有點不同,覺得以前比較好吃捏~~

個人給分: ★★★★☆☆

 

吃飽飯後,繼續前進!

 

會拍這張照片是因為我們在測試自拍桿,

我們的自拍桿上的感應器在第一天吃飽飯後就掛掉了,於是從此開始我們環島要自拍就是直接設10秒的定時,每次都笑得嘴巴好痠哈哈

 

13:20抵達第三站--通霄神社

這裡有點偏僻,建築物是日式風格,但裡面沒開放。

我們在這還碰到疑似不停偷看我們的貨車司機

個人給分: ★☆☆☆☆☆

 

(丞凱這張怎麼有點娘的感覺............) 哈哈

 

 

14:00 位於ㄩㄢㄌㄧ日式建築的山腳國小

忘記拍國小的正門口了,就以這張放在門口我們覺得很有有趣的話當作開頭吧!

『樂之不疲不知老之將至』好吧我們也不知這是什麼意思哈哈哈哈哈哈

在網路上看的時候覺得這個地方真的很日式建築,看別人拍照也很好看

但怎麼我們拍起來是這樣........

怎麼我表情怪怪a......

 

其實照片看久了這麼真的還不錯很有日式家庭a感覺就像在多拉a夢裡看到那種後院的感覺

個人給分: ★★★☆☆☆

 

(不小心拍的嘟嘴照就給大家來笑一笑吧哈哈)

合照~~~~~~

 

這邊只有這一棟是日式建築,但不對外開放,只有開放給學生上美術課用,而其餘的建築都是現代建築,學校不算大,

我們走到後面還發現有搖椅可以坐

 

(之後我們便去旁邊的遊戲區騎馬看小朋友打球~~丞凱看到還說,他真的好想打球)

 

之後有趣的事發生了!

可能是丞凱長太帥?????????

居然有小妹妹過來邀約說「哥哥,他想跟你打球,問你要不要。」(他是指打球裡面年紀最大的弟弟,好像國中的樣子)

丞凱很尊重我還詢問我可不可以,於是他就如風一般就飛去打他最愛的藍球了~~~

 

大約打了15分鐘左右,那個弟弟很心滿意足的與我們道別離開了

分享一件很妙的事,你們看這籃球地板好好的,就真的是籃球場對吧!

但其實他是貨真價實的"水泥地" !!!!!!!!!!!!!然後幫它上綠色畫白色感覺就像是真的籃球場~~

難怪那個弟弟一直滑倒,丞凱也說他也差一點跌倒。

離開這的時間差不多是15:00,本來要去最近很火紅的舊鐵道,但是天氣陰陰的於是就先去三義找我們住的背包客棧。

 

16:30終於抵達三義背包客棧------正在旅行

為何我說終於抵達呢?因為這裡真的超~級~~難~~~找~~~~~連google都找不到

我們還剛好碰到下雨,重點是這邊的路真的真的真的超陡的!!!!!!!!

到達時,門沒鎖,於是我們就先進去裡面,打電話連絡老闆,

在等老闆的同時,還遇到一個女生也來住宿,經過聊天才知道原來他是就讀輔大二年級哲學系

她一個人旅行、打工換宿,想去哪就去哪,沒有特別的安排,興趣是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喝酒,

 

下來給大家看我們與老闆的合照~~

老闆不是本地人,但他是學木工的,於是來這邊工作做木雕,目前與老婆一起生活在這

這個背包客棧蠻特別的,他的交誼廳跟房間是沒有串連的,除了地下室的男生房,其他房間都是在別棟房子

我們有參觀地下室的10人男生房,下面真的超~涼~的~~感覺像是有開冷氣一樣

 

之後便陸陸續續有新的房客入住,有來路跑的、也有火車環島的,以及跟我們一樣機車環島的

我們做了些簡單的介紹及聊天,相約一起去吃晚餐,

但除了我們還有一個弟弟有機車,其餘都沒有交通工具,

我真佩服他們因為沒有交通工具還能找到這真的超厲害的!!!因為我說過這裡路真的很陡又不好找!!!!!!

老闆有兩台腳踏車是免費給背包旅客用的,於是他們就騎腳踏車,我們就騎機車,然後一起下山去吃飯~~

我說過這裡很陡吧!!!!!是真的很陡!!!!!

所以他們去程時是下坡很好騎,回來他們就有得受了~~哈哈

看他們回程上坡真的是感覺超累的!!!好險我們騎機車還可以幫他們載他們買的零食,不然他們應該更累哈哈

之後回去後其實有點晚了大概8點多吧,我們就先去洗澡之後大家就一起在交誼廳看電視聊天互相了解彼此

於是又認識一位比我們早兩天住在這,是為了參加路跑的小護士~~

之後我們還開始研究老闆的桌遊要怎麼玩,剛好老闆回來並教我們如何操作,最後跟我們一起玩

這個桌遊真的太好玩了,根本就是互相耍心機的遊戲阿哈哈哈哈哈哈

其時我跟丞凱都不知道其實我們是同一隊,但我們兩個都把他們耍得團團轉哈哈哈哈哈哈

最後來一張我們的大合照結束這樣子驚奇的環島第一天~~~~~~~~~~~

能夠認識你們真的很棒~~~~我們雖只是環島旅途中彼此的過客,也許過了幾年後我們走在路上彼此也認不出來就如同陌生人,但都希望他們能夠記得有這樣的今天

 

 

2016/08/01 機車環島第一天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琪+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